為汽車保修廠開拓致勝商機

值得託付的夥伴

 回前頁

汽車修護的業務範圍涵蓋服務業及類製造業的複雜,每輛車背後所隱藏的龐大保養維修商機,也早已變成原廠最主要的獲利來源,而中小型汽修廠經營者卻往往輕忽消費市場已在轉型與改變。此專訪從事開發汽修廠專用軟體逾20年的華群資訊,娓娓道 來汽修業百態,期待能為讀者啟發些汽修廠的經營與服務之道。

細數國內軟體公司,對汽修業軟體投入最深者當屬華群資訊,而論及第一品牌,該公司旗下的新賺錢高手與車大師則當之無愧。目前華群光是汽修業就有逾5000家的客戶,不僅遍及台灣本島,就連離島的澎湖、金門、馬祖的汽修廠也有愛用者,為國內汽修廠管理軟體的領導品牌。

汽車修護與顧客服務密不可分,由軟體的功能即便得知,汽修業早期沒有導入電腦,所有的客戶資料及維修歷史皆由紙本抄錄,到漸漸的有DOS系統的汽修專用軟體,輸入車牌號碼,立即查詢到客戶資訊,老闆們直呼方便;直到視 窗介面的發明,搭配滑鼠的使用,降低了操作門檻,大量的普及至汽修廠,並且多增加了網路發送E-Mail功能,能直接透過它與客戶聯絡;至今汽修管理軟體已發展至除了在電腦上能使用、遠方兩地的汽修廠資料能同步聯結、系統發送手機簡訊、甚至是你我手上的智慧型 手機也能遠端查詢維修紀錄,對汽修廠的重要性已漸漸提昇,與汽車修護工具等同重要。

華群資訊在台灣汽修業資訊化的的過程中,扮演相當重要的推手,讓汽修廠的資訊即時傳達至客戶手中,也由單向被動等客戶上門,演進到系統自動推算保養週期、驗車到期乃至提醒假期開車行前健檢,由系統發送至手機簡訊,通知回廠的主動出擊,大大的推昇了客戶的回廠率。

採訪中資深客服人員還提到,曾有過汽修廠老闆娘感謝華群的汽修廠管理軟體幫了她的大忙,由於老闆維修的車輛越來越多,所以老闆娘只好辭了工作,回來幫忙,一開始手忙腳亂,連服務流程是如何開始的都不知道,幸好接觸到新賺錢高手汽修管理 軟體,裡頭的設計將維修流程,化繁為簡,讓她很快的就上手,夫妻齊心共同打拼經營汽修廠。

近年來,因景氣影響,汽修業的生存也越不易,消費意識的抬頭,需要的是更精準貼近需求,別讓顧客比您還了解愛車問題,切記沒有這麼多新來的消費者,讓汽修廠長久經營下去的一定是支持您的老客戶,把基本功做好,將維修歷史及解決方式詳實輸入軟體內 ,並且儘可能的滿足客戶的要求,每輛愛車進廠保養,客戶要的是最終的成果,幫助他在開車時得到舒適及安全,遠比更低的價格重要。

華群早一步觀察到汽修廠的需求,秉持持續創新的理念,已為汽修廠老闆們準備好新一代的汽修廠專用軟體-車大師3,解決更換電腦到Win7、Win8的問題後,商用軟體之所需,並增加了前所未有的平版、智慧型手機查詢功能,能支援您外出修車或拖車 之需求,並且將維持汽修廠營運的寶貴資料轉換到新系統上,甚至還能並行一段時間,達到無痛升級。

採訪中,華群資訊更表明,汽修廠經營者的需求永遠都是華群努力的目標,與汽修廠共同進步成長,老闆們的支持與鼓勵才是真正驅使華群前進最佳的動力。

本文刊於汽修百科 2013 09月刊 NO.20期

 回前頁